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 > 期末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羊吃草_400字

时间:2021-06-28 00:00:00    阅读:

  在老家,我经常观察羊吃草。羊吃草时那副聚精会神的样子,好像世界上没有什么事能让它们分心似的。它们把草一根一根地吃到嘴里,小嘴巴一歪一歪的,吃得很香。它们还能分辨出哪种草有毒,有毒的草,它们从来不吃。

  羊吃草实在有趣。更有趣的是,晚上,它们躺在羊棚里,把胃里没有消化的草根和草茎返到口中,再细细地嚼,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妈妈说:“这是羊在‘翻草’,它们把没有消化的东西重新消化。”

  在羊吃草中,我得到了启示,如果每个同学都从中吸取教益那该多好呀!我们的校园不就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吗?我们在生活中是否专心致志地学习,珍惜大好时光呢?我们能分得清世界的好与坏吗?我们也要有羊吃草那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的精神。

  新的知识学完了,我们也要像羊吃草那样,把不懂的和没有消化的知识重新“翻草”,消化。

  我不仅一次观察羊吃草、翻草,我总琢磨上面的问题,要是每个同学都像小羊吃草那样,那还有什么知识学不会呢?

Prw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Prw六九网


Prw六九网

Prw六九网


Prw六九网

上一篇: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神奇的椅子_450字

下一篇: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倾听的力量_4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