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 > 材料

六年级材料作文:校园安全_700字

时间:2019-08-25 00:00:00    阅读:

  安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面对的问题,特别是校园内的安全,更是需要我们大家重视。

  塑料袋是校园内乱扔的杂物中最常见的。它不仅会造成不美观,还会伤害到我们的安全。不相信?那你就看一看,2008年,某乡村小学,发生了一起校园踩踏事件,有两人重伤,9人轻伤。而引起这次踩踏事故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不经意间丢下的一个不起眼的塑料袋!原来,下楼时,有学生踩到了塑料袋滑倒,旁边的同学去弯腰扶她,但后面的学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还是一味的向前冲,便造成刚才我说的一个悲剧的发生!一个不起眼的塑料袋,就足以让我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可见安全有多重要啊。

  安全在我们心中,生命在我们手中!我想这句话足以体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必须性。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架天平,它能掂量出是与非,好与坏,安全便是天平上的一个莫大的砝码没有安全这个砝码那将会让生命危危可及。你我的生命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少丢一片纸一个塑料袋将它们放进垃圾桶,这也是对你我生命的呵护。

  上下楼滑楼梯。我们学校的楼梯扶手下有一排不宽但可以放下脚的斜坡,不少同学懒省事,或者出于好玩,下楼时便顺着斜坡滑下去。但你们知道吗,这样滑来滑去是不安全的,怎么会不安全呢?因为滑的多了,楼梯扶手会变得不牢固了,万一有一天楼梯的扶手承受不住你的重量,后果将不堪设想。

  安全,还是安全,我们不仅要注意校园安全,还要注意其他一些安全,例如马路安全,食品安全等等。让安全伴我们成长,让安全成我们扬帆起航的第一股东风!让我们要安全,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安全与我们结伴,让安全的鸣笛永远响在我们的心头!dyl六九网


dyl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dyl六九网


dyl六九网

dyl六九网


dyl六九网

上一篇:六年级材料作文:蒙古风情_700字

下一篇:三年级散文:社会在变化,钟也在变化_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