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 > 材料

六年级材料作文:蒙古风情_700字

时间:2019-08-25 00:00:00    阅读:

  我们中国有五十六朵“鲜花”,每个鲜花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采,俗话说得好:“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吗!今天,我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朵“鲜花”――蒙古族,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蒙古族是一个历史悠久而又富于传奇色彩的民族,现在已经有48万人口了,主要聚居在内蒙古自治区,当然,蒙古和我们汉族人生活习俗是不一样的,比如:饮食呀、文化呀、民居呀……

  我们先来说蒙古族的饮食习惯:蒙古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牲为生汁。马奶酒、手抓肉、烤羊肉是他们日常生活中最喜欢的饮料和代客佳肴。每年7、8月份是肥牛马壮的日子,是酿制马奶酒的季节。勤劳的蒙古妇女们将马奶酒收贮于皮囊中,加以搅拌,数日后便成了蒙古人常喝的马奶酒了,如果你长途跋涉,来到蒙古的话,蒙古主人一定会热情款待你,给你上等的马奶酒、手抓羊肉来招待你的!

  有人经常说:“蒙古人身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那他们住在哪里呢?”今天,你算是找对人了,我可知道蒙古人的居住特点!

  蒙古包是满足对蒙古牧民住房的称呼。“包”,满语是“家”、“屋”的意思。古时候称蒙古包为“穹庐”、“毡帐”等称呼。蒙古包呈圆形,有大有小,大着,可纳20多人休息;小者,也能容10几人。蒙古包的架设很简草一般是在水草适宜的地方,根据包的大小,先画一个圆圈,然后沿着画好的圆圈,将“哈纳”(25米长的柳条交叉编结而成)架好,最后,再加上房顶就形成了一个蒙古包,居住起来冬暖夏凉,即舒适,又温馨。

  可爱的小读者们,我希望你们也能够到内蒙古去旅行一圈,感受大草原、可口的食物、优美的环境带来的乐趣和魅力,让你们真正理解“流连忘返”这个成语的真正意义。Rs4六九网


Rs4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Rs4六九网


Rs4六九网

Rs4六九网


Rs4六九网



Rs4六九网

上一篇:六年级材料作文:成功的历程_1500字

下一篇:六年级材料作文:校园安全_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