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议论散文

高二议论散文:心要在焉二_750字

时间:2020-02-11 00:00:00    阅读:

  马克思曾说:“天才就是集中注意力。”集中注意力即是专心做事。只有专心做事,方能成就大业。

  文学大师钱钟书先生因为心在焉而成为博学鸿儒;《西游记》老版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因为“心在焉”而使得他扮演的形象深得民众的喜爱;越王勾践因为心在焉而最终吞并吴国。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皆因心在焉。

  因此,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心在焉。

  回望过去,多少文人墨客因心在焉而流芳百世。初唐四杰之一的少年才子“王勃”挥笔写下《滕王阁序》(并诗)气势磅礴,词藻华丽,句式整齐,语言优美。王勃用一颗专一的心,一份专注的情,书写了壮丽篇章。然而,我们又可曾想过,为何王勃能写成这精彩绝伦的文章,而我们不能?为什么当众宾客纷纷推辞时,只有王勃奋勇上前?为什么景色壮美,惟有王勃进行了最完美的诠释?因为王勃付出了心血。在灯火摇曳的夜晚,潜心苦读,只待才华尽现,终于迎来众人惊羡赞叹的目光,专心做事的王勃得到了回报。

  放眼外国,不少名家也因用心做事而受益匪浅。达・芬奇画蛋的故事人尽皆知,蒙娜丽莎的微笑醉人心田,潺潺的水流在静静的流淌,阳光透过窗纱,柔和地洒在达・芬奇的肩头,那个用心做画的画家,将他毕生的心血用于绘画创作上。“苦心人,天不负”,达・芬奇的用心没有白费,向日葵用最鲜活的生命向我们展示着用心的瑰丽。

  刚刚在第十五届肖邦音乐节担任评委的李云迪正是第十四届金奖获得者。同时他也使空缺了连续两届的金奖有了主人。然而,年少成名的他并没有因此松懈,他一如既往的用心弹奏,高山流水般的琴声喷涌而出。他依旧用心,才能成为钢琴界“奥林匹克”的评委,那等级最高的音乐盛宴上才会有咱们“钢琴王子”李云迪的身影。

  做事,要用心,只有用心,事才能成,人生才会成功。

7Mv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7Mv六九网


7Mv六九网

7Mv六九网


7Mv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议论散文:心要在焉_800字

下一篇:高二议论散文:心要在焉三_4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