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 > 观后感

五年级观后感:《格林童话》观后感五_500字

时间:2021-12-29 00:00:00    阅读:


  《格林童话集》是一些假的故事,但是给人一些启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给我启发特别大。

  《渔夫和他的妻子》主要讲了渔夫钓上来一条比目鱼,妻子有好多想法让丈夫去求比目鱼,这样求了一次又一次,到了最后,渔夫的妻子要指挥太阳和月亮,可是,指挥太阳和月亮比目鱼不想让渔夫如愿以偿,因为渔夫的妻子一次又一次的求比目鱼,并没有见好就收,比目鱼不想再实现渔夫妻子的想法了。

  边读这个故事,我想到了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高速公路上碰瓷,因为是大热天,地面温度达到了五十度,鸡蛋在地上都能熟了。不一会儿,一辆车开过来,那个中年男子假装被撞,摔倒在地,司机赶快报了警,以为司机看出来那个中年男子是假摔,是为了要钱所以才躺在地上的。可是地面太热了,警察来了以后,那个中年男子被烫的坚持不住了,自己就起来了。警察发现中年男子是碰瓷的,相对应的罚了款。中年男子不但没有得到钱,反而罚了款,而且还被烫伤了。

  《渔夫和他的妻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情不是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需要为别人想一下,这样才会有人信任你,和你去做朋友,我们不能像渔夫的妻子那样贪婪。JL7六九网


JL7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JL7六九网


JL7六九网

JL7六九网


JL7六九网

上一篇:五年级观后感:《格林童话》观后感四_350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