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 > 材料

五年级材料作文:野花的启示_650字

时间:2019-08-25 00:00:00    阅读:

  一朵不起眼的野花,什么地方都看得到。它们没有百合的高贵,杜鹃的美丽,牵牛花的小巧、可爱,但它们本分。一朵朵路边的野花,对着大家微笑,一片片花瓣簇拥在“脸颊”的四周。

  春天的清晨,它们没有可口的泉水,却有大地给予的甘甜的露水,慢慢的滑落,滑落在土里。夏天,它们在风中舞蹈,在雨中歌唱。有时,雷电交加,它们便开始抵挡,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秋天,树叶飘落下来,为它带来可口的饭菜。冬天,它们只能在寒风溯雪中努力向上,慢慢的挣扎,一直到春天。

  它们无处不在,却又不时受到伤害,在四季里,夏天与冬天它们最不喜欢,那它们是怎样受到伤害的呢?

  这一朵朵小野花,可能在大草原,可能在大山上,也可能在路边。在大草原,奔驰的马儿,可爱的绵羊,还有人类都对它们有伤害。马儿们奔驰在大草原,它们怎么会看看这些不起眼的野花呢?它们踩上去,花儿们怎么会活呢?可花儿们努力的坚持着,它们是那样热爱生命,也许,就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你已经踩死了一朵小花,这是你认为的,但它们却用最后一口气,去努力向上爬。它们最终还是站在你面前,它们顶过了风风雨雨,顶过了大雪,它们的生命是那样顽强,不管路多远,请你相信你自己一定行。花,总有一天会落下花瓣,人总有一天会老。但是,你做到了,你实现了你的愿望,你为自己一生,增添了光彩,那样,你会过得快乐。

  小小的野花让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还让我知道了,人的一生有许多的坎坷,但是,只要自己尽力去克服了,你就会无比的快乐,你的一生也增添了不少光彩。不管怎样,相信自己,做好自己,你一定会成功。Hh5六九网


Hh5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Hh5六九网


Hh5六九网

Hh5六九网


Hh5六九网

上一篇:五年级材料作文:生如夏花_900字

下一篇:五年级材料作文:保护环境_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