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 > 材料

五年级材料作文:生如夏花_900字

时间:2019-08-25 00:00:00    阅读:

  生命,纯真,美好,就如夏花般充满青春的活力,透出的是一缕缕沁人心脾的微香。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只渴望永远得以欣赏这属于生命的美好活力。

  生活在变,人也在变,或许,是人的心态在变吧。

  还记得栀子花下,你我的诺言。还记得花开半夏时分,你做的承诺。萦绕在耳边的是你柔美的歌唱,环绕在身边的,是栀子花那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你问我,你觉得生命像什么?看着你认真的表情,我微微说道,像花,像夏天的花,栀子花。嗯,我也觉得像花呢,那我们就要永远做花,永远充满活力,尽情绽放生命的色彩。阳光般的微笑至今还记忆尤新,可是做出承诺的你呢,却永远躺在了病床上。

  而今,栀子花又开了,这么美,这么媚,可你却再没来看过,你唯一能做的只有躺在病床上,用意念告诉自己还活着,纯真的眼中散出的不再是少年时候的活力,反言之,却有着因为疾病而产生的憔悴,脸庞也因疾病变得苍白,可是,你却依然记得栀子花下你我的对白。

  一起去看花吧,瞧着,也开了。你的眸子中散发的是柔情,是对梦想的坚持与渴望。嗯,我们不是说过的吗,要让生命尽情绽放。对上他的眸相视而笑,就像他还没出事时那样,可是为何总有着一股淡淡的悲伤。像是要哭,又像是……

  一路上你都与我说说笑笑,告诉我最近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可我又何尝不知道,你的心中承载了多少本不属于你的惆怅与悲凉,只为了掩饰心中的那抹悲凉,所以,我选择了回避。

  栀子花下,你说:我有件事告诉你。额,什么。微微一愣神的我不明白你要说什么,只能顺从的听着。我,实际上,已经快要。剩下的你没说,可我基本已经猜到了,我也只能抬起头,看着栀子花,啊,还是那么美,可是快要让我一个人看了吗,不要,我不要。

  泪水止不尽的从眼眶流出,不要,我不要,你不是说过吗,要让生命尽情绽放,你苦笑,不断告诉我没事,可是你眼眶中的晶莹又代表了

  什么,真的没事吗,你哼起了从前常常唱的一首歌,歌的旋律伴着清香让我冷静,你的泪却不肯让它流出,只为不让我伤心,就这样一直看着栀子花,你也一直哼着歌,真希望时间就暂停在那么一刻,永远不要继续,这样我就可以不用承载失去你的痛苦。

  然而要来的终究要来,再一年的夏天,再再一年的夏天,你都不曾出现过,只有我在栀子花树下不断为你守候,等待你的归来,你会来的,对吗?dqq六九网


dqq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dqq六九网


dqq六九网

dqq六九网


dqq六九网

上一篇:五年级材料作文:我捡回了节约的美德_700字

下一篇:五年级材料作文:野花的启示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