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 > 续写改写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凡卡》续写_900字

时间:2019-06-24 00:00:00    阅读:

  九岁的凡卡・茹科夫被送到一个鞋匠的家里做了学徒,每天被鞋匠他们欺负,生活十分糟糕,他回忆起了与爷爷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就给爷爷写了一封信,请求爷爷带他脱离苦海,写好后,把信好好的包起来,并写上了“乡下爷爷收”,投进了邮箱里。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着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但是,凡卡忘记一件事,他在信上写的地址明显是“乡下爷爷收”,他写的并不是准确的地址。如果地址不正确的话,那么,一定会被当作错误的地址寄回来的,那么,凡卡渴望爷爷到来,这个幻想一定会破灭的,凡卡的爷爷是不会收到这封信的,可是,可怜的凡卡并不知道这一切,他遭受了鞋匠的折磨,痛打,伙计,老板娘都欺负他,就连小婴儿都好像在欺负他一样,而唯一的期望,已经破灭了……

  第二天,凡卡一大早就来到了邮局,看着邮递员赶着小马走了,他快乐的笑了,心想:再过不久我就可以离开莫斯科了,离开鞋匠那个坏人了。凡卡十分高兴。他带着笑容回到了鞋匠的家里,盼望爷爷快点出现。那天过后,凡卡又因为小婴儿而遭到了鞋匠的鞭打,但是,凡卡在心中想着:哼,再过不久,爷爷收到我的信,我就能离开你这个坏蛋了。凡卡一次次的忍受着痛苦,可爷爷还是不来,凡卡的希望有些动摇了,后来,当凡卡又一次拿回自己写的信的时候,饭卡的心情一落千丈,凡卡简直不敢相信。最终,他决定了,就算再怕冷,也要回到爷爷那里。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凡卡带好行李出发了……

  凡卡一个人走在幽静的小路上,他十分害怕,害怕突然有一个强盗,他没有鞋子,赤着脚走在鹅卵石小路上,东瞅瞅,西望望,并说:“上帝保佑我,能平安的回到爷爷那里去,不要在这种地方停下脚步!”突然,一个人蒙着脸,跳了出来,凡卡顿时吓了一跳,心想:我真是张乌鸦嘴。凡卡连忙逃跑,强盗忙着追,两人开始了“捉迷藏”的游戏……不久后,强盗在树林里迷失了方向,凡卡趁这个机会连忙逃走,想要逃回了爷爷家的村子里,一路上,又遇见了一个好心人,他送了凡卡一双不大不小的鞋子,还有盘缠,凡卡十分感激,道谢后离开了那里,还遇上了一只小流浪狗,成为了他忠实的护卫,于人啊一起回到了村子里。

  凡卡的爷爷见到凡卡回来了,十分高兴。从此,他又与爷爷在一起了,每天跟着朋友放羊,给朋友们将自己的经历,爷爷呢,则遇上一位好心的地主,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iF1六九网

上一篇: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凡卡》续写_1500字

下一篇: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续写“凡卡”_5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