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 > 小说

三年级小说:落花殇_550字

时间:2019-06-24 00:00:00    阅读: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断香消有谁怜?”――《葬花词》

  ――题记

  花舞人间,多么独特的名字,如深涧中的幽兰般,清新淡雅,超凡脱俗。在很小的时候,我去过,发生的事情我已不记得了,留下的只有回忆中美丽的的花海与那淡淡的花香。

  踏入大门,并没有想象中百花怒放的灿烂景象,唯有满树枯萎的杜鹃花。原本艳丽的花冠早已枯黄,萎缩成了一团,悬挂在枝头,好似风一吹就要掉下来似的。失望溢满了心头,但更多的是无奈,只能叹息着。

  无尽的小路,路旁尽是遍地落红。昨夜,那阵大雨无情地打在花瓣上,只留下道道伤痕。被雨水打落的花,落在地上,任由游人践踏,只是芬香犹存,我突然想起了“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望着满是污泥的花瓣,真想如林黛玉一般将这一地的落红尽埋葬于净土之中,任凭它们随土化去,了然无牵挂。可当如流水般的时间从我身旁悄然而过时,我也只能扬长而去,跟上时间的脚步。

  倾心梯台,那是一朵朵清雅的睡莲从出生到败落的地方“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涟而不妖。”描述着这一池池莲花的过往。昔日澄清的池水早已乌黑,一汪汪池水如一颗颗散发着圆润光泽的黑宝石。水面上浮着的只有那同样乌黑的莲蓬与那青绿又夹杂着少许黄色的莲叶,昔日,默默散发着暗香的莲花早已不复存在,那一片片含着幽香的花瓣,怕是早已埋于淤泥之中,香消玉殒了吧。

  花,总是会凋零,那是它们无法、更改的命运。

  花,总是会衰败,败得如此彻底,如此凄美。

  陈陌

  实外Aqh六九网

上一篇:三年级小说:诗的踪迹_600字

下一篇:三年级小说:长别离,只为守护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