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 > 观后

六年级观后感:《南京大屠杀》观后感十八_650字

时间:2021-12-08 00:00:00    阅读:

  今天,是12月13日、同样也是一个悲惨的日子――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南京大屠杀,一个让全中国人都胆战心惊的日子;南京大屠杀,一个让全中国人都怒发冲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本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却因日本人的残忍,让它成为了一座死城,一座充斥着血腥味的城市。

  看完电影后,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1937年,日本攻击我国的历史名城――南京,他把这里变成了人间的地狱。禽兽不如的日本兵把老百姓当做刀靶练习刺杀,活埋南京的平居民,看到还在呻吟的挣扎者,就刺刀杀戮,最后将尸体焚化。日本兵举行杀人比赛,将砍下的中国人头吊在南京城外的铁丝网上……他们还用机枪扫射平民百姓,死亡人数达35万人。我心想:日本鬼子怎么这么恶毒,杀了35万人哪,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杀了这么多人、居然还用这么残忍的手段去折磨我们中国人,可想而知,日本人是那么的趾高气扬,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为中国人报仇雪恨!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一个日军官兵踢开了名宅的大门,人们还在惊讶的那一瞬间,小日本就把他们打死了,过了一会儿,他们听见有小孩儿的哭声,日本鬼子看到后,我原本以为他们会收养他,但出乎我的意料,小日本在他手里放了一个手榴弹,砰……就这样,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就这死了。我捏紧了拳头,恨不得手里当时就有一把枪,把那日军官兵打死。

  看完这部电影,我思绪万千:为什么中国总是被小日本欺负?难道是我们太弱了?还是中国人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去保护这个国家呢?这些都不是,答案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等着我们这些子孙后代、儿女们去保卫中国!xiV六九网


xiV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xiV六九网


xiV六九网

xiV六九网



xiV六九网


xiV六九网

上一篇:六年级观后感:《南京大屠杀》观后感十七_600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