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 > 观后

六年级观后感:《南京大屠杀》观后感十二_800字

时间:2021-12-08 00:00:00    阅读:

  1937年12月13日,一个让全中国人都胆战心惊的日子,一个让全中国人都怒发冲冠的日子。南京,本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却因日本人的残忍,让它成为了一座死城,一座充斥着血腥味的城。

  《南京大屠杀》这部电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个怀孕六个月的日本孕妇,一个就要当妈妈的女人,日本人都没有放过,用恶毒的一脚,差点要了他们的命,孕妇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却没有唤醒日本人那一丁点儿的.良知。还有那一群又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国人被日本人用机枪扫射,一个又一个的亡灵找不到去天堂的路,因为他们心中积满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疯狂的恶魔,杀人不眨眼。我不想再看下去,我不想再看到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同胞倒下。

  屠杀、抢劫、*奸等一系列的罪恶行为,却被那血腥的日本人当成是一场游戏。仅仅六周,日本鬼子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居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三十万人以上,三十万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杀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屠杀行动,()而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屠杀行动,为了自己的野心,让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成为刀下亡魂,那流的可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啊!为什么没有人站起来反抗?难道中国人是这样的懦弱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心有不甘啊!

  今年,日本又在中国的钓*岛滋事,日本这个东瀛小国是在向我们中国挑衅,还以为我们懦弱,不堪一击,他们错了,如今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了,就如那睡醒的雄狮,一声长吼必定惊天动地。

  走过的七十几年,中国经历了多少的磨难,忍受了多少痛苦,中国在苦难中磨砺了意志,在失败中找到了自我。生于忧患,中国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这个曾经让世人瞧不起的国家――中国,逐步发展,日夜腾飞。

  岁月的蹉跎,洗不净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时间的流逝,抹不去中国人心中的仇恨。中国人啊!请记住南京大屠杀中所受过的一切屈辱,因为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uI0六九网


uI0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uI0六九网


uI0六九网

uI0六九网



uI0六九网


uI0六九网

上一篇:六年级观后感:《南京大屠杀》观后感十一_800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