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议论文

高一议论散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_1200字

时间:2020-02-07 00:00:00    阅读:

  窗外下着细细的雨,绵绵地,柔柔地,仿佛家乡的那座城,你在风中摇曳着,心中的烦忧多。

  不止该用何种方式,道尽心头的千万思绪,只能默默的看着窗外,迷茫或困惑,都是心灵无法派遣的唏嘘,在一段漫长流年里,各自辗转起伏。

  最近的日子里,时间过得仓促,也过得无力,我来到陌生的地方,去体验一种人生的漂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也只有着这种感受。谁料到那头的你,也有着诸多的不开心,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曾说过,遇见了你,再写不出凄美的文字,你说,你可以去写爱情的美好。不知何时,我又站在了忧伤与快乐的分界线上,让你一半心疼,一半明媚。

  或许,人这一生,多想看尽繁花似锦,却总有些崎岖坎坷,也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写作者,却总把文字纠缠不清。纵使,千生万世,白驹苍狗,时光冲刷走所有的记忆,将心再次洗涤,你依然在我生命里铭心刻骨,依然楚楚动人轮廓清晰,在我的宣纸上悦动,在我的水墨下流转。

  我想说,人生总会有伤痛,我们之所以珍惜活在当下,就是要把伤痛抚平,忘记昨日的忧伤,将美好静静珍藏。素心从简,盈一份淡然,怀一份洒脱,

  雨,依旧这么落着,不紧不慢,似乎是这座城市的我,漂泊着没有归岸。谁为我撑雨伞,在落寞的心头,将对你想说的话,送到你的心怀。我想,大抵还需要一种理性的信仰吧,或许只有信仰,才是不能放弃的理由,才是不能忘记的初衷。

  你说你总是这样,总是多愁善感,可偏偏爱你是我的注定,从青春到笃定,再从繁华到宁静,不负流年不负卿。

  此时,没有忧伤,只是在沉醉,沉醉相遇时,你逆着人群笑靥如花向我走来,犹如蜻蜓点破了沉静的湖面,泛起阵阵涟漪。那时悸动的情怀,那时青涩的故事,一直在记忆的长河里,幽幽飘香。

  有人说,这就是爱情走过的痕迹,如烟的往事,不知谁在飘落谁的相思;如梦的回忆,不知谁在守候谁的等待。

  其实,天空的心情不代表孤单,因为天空并不孤单,你看那形态多姿的云,那翱翔而过的鸟,他们都有着无穷的魅力,时时刻刻在变换天空的面孔,为那平静的阴郁增添了许多乐趣。

  一直很喜欢席慕蓉的那句话: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含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其实,我也不是很好的懂得时光的意义,只是过好每一段时光,那便是意义。

  我相信,这段日子,我们天各一方,也很快就会过去,走过去,方知情深,爱过去,方知忠贞。

  慢慢的,雨停住了流转,空中的气息,遥远也不过遥远,梦也不过你我,我的漫长,也终将过去,你的痛楚,也终将消散,待明天日子转晴,愿你能做一束向日葵,安好迎接那份爱。

  好好珍惜时光,好好过每一天,生活也不可能波澜不惊,只是起了浪花,才更有人赏。

  愿你安好,我待晴天。

NCp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NCp六九网


NCp六九网

NCp六九网


NCp六九网

上一篇:高一议论散文:语文,心中的一泓清泉_800字

下一篇:高一议论散文:许你一场倾城恋,洗你一世红尘忧_1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