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议论文

高一议论散文:微笑面对_700字

时间:2020-02-07 00:00:00    阅读:

  或许风儿太伤感,吹得白云噙着泪花;或许阳光太张扬,晒得小草蔫了叶儿;或许鱼儿太郁闷,搅得河水起浪花……我只觉得喘不过气来,也许缘于升学的压力太大吧。

  倦倚窗前,我眼前的景色幻成一片模糊……

  天天有做不完的作业,天天有背不完的重点;天天感到双目酸涩,天天觉得心事重重。教室里,黑板右侧那醒目的倒计时牌,让我片刻轻松不起、活泼不得,只因我要考上重点中学。家长翘首,老师期盼。谁叫我是个成绩好的学生呢?

  “吧嗒,吧嗒”,妈妈上楼的脚步声近了,我赶紧收拾起纷杂的思绪,胡乱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妈妈的脚步声放心地渐行渐远,可我的头脑里依然一片空白。难道就这样混下去,胡乱应付即将到来的中考吗?我使劲儿地揉着眼睛。

  “纵使你没有爬上月亮的云梯,却不能失去拥抱月亮的臂膀!”刘墉一语惊醒梦中人。还没有走上战场,我怎么可以轻言放弃?荒野里的一朵小花尚能独自摇曳着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将卑微站成高贵;沙漠里的一头骆驼尚能独自穿越茫茫旅途,将寂寞走成颂歌。而我,一个人,为什么竟这般脆弱?苦也罢,累也好,快接近终点了,只有奋起直追,才是勇者。于是,我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甜美的弧线。我要将希望平方,将失望开根号;乘一个开心,除一个灰心;加一个拼搏,减一个绝望。让这个运算法则伴我走过九年级这段美好的时光,进而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

  带着微笑出发吧!为什么不呢?微笑是金色的羽翼,能抚平内心的焦虑;微笑是枝头的鲜花,昭示着生命的绚烂;微笑是和谐的音符,能汇成生活美好的旋律;微笑是扑面的春风,能使我们的心灵绽放美丽的花朵。带着微笑出发吧!让每天日出时,总有一个崭新的自己;让花开花落时,总有不悔的心同行;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如饴之甘,如水之润。

drq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drq六九网


drq六九网

drq六九网


drq六九网

上一篇:高一议论散文:读懂坚持_750字

下一篇:高一议论散文:勇敢面对困难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