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议论散文

高三议论散文:诗_900字

时间:2020-02-17 00:00:00    阅读:

  在历史与未来相互交错的今天,我被无情地挤在两者的夹缝中,我没有直视前方的勇气,也没有品味逝去的闲暇,但我更不愿被动地欣赏现在,我在一刻不停地寻找,寻找宣泄情感的载体。

  我遇到了诗,她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她在未来的苍茫里回眸。

  翻开厚重的历史诗卷才惊奇地发现,那因时间的尘封而变得灰黄的封皮内竟藏着生辉的宝藏,一位位名扬四海、千古流芳的诗人向我走来。

  李白佩带着宝剑游历祖国壮美的河山,他带着盛唐人骨子里的傲慢阔步走来,他高昂着头大声诵道:“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诗句带着一种难以言表的震撼感,使我热血沸腾,可是肢体却僵硬了。

  杜甫满面愁容地踱来,全然没有了李白的狂放,取而代之的是对“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那无情现实的哀叹。他看看走在前面的李白并没有像我一样热血沸腾,而是低吟着:“孰云网恢恢,将老身反累?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但杜甫毕竟是杜甫,唐朝人豪迈气概在他身上暴露无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是这豪气发出的呐喊,此时热血沸腾的我渐渐平息,但却有一丝凉意和些许忧愁充斥心头。

  但他们还是走了,走进我身后那无尽的过去,我没有回头目送,只是轻轻地合上诗卷,再次看到灰黄的封皮。

  这时我才意识到,没有亲眼目睹盛唐的强大与繁华,没有经历“安史之乱”后的没落,没有李白的超然,没有杜甫的凝重,我怎么可能在他们的笔下找到我心中的诗呢?

  我迷茫之时她又出现了,跟随她的目光我看到了华丽宫殿。

  穿过金色的长廊看到带着光圈的名字--泰戈尔。我为眼前的景象惊呼,在他的花园里,美丽是唯一代名词,根本没有我的立足点,于是我悄悄地走了,不带走半点花香。

  她看着我,显出一丝无奈,这次我自觉地看看旁边,徐志摩、闻一多、艾青、梅子、臧克家……太多太多。闪亮的文字抒发着他们的情感,他们笔下的狂澜在我心中只能泛起层层涟漪,我再次低头,无视周围的一切。

  寻找是一段漫长的路,旧途的经历是一种收获,然而每一次的结果令我心寒,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于是我伸出手,小心地将诗放进心中,将她沉在心底。

  朦胧中我听见她轻柔的声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我吟出……”她,我心中的诗,将在心底酝酿,酝酿……

mTW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mTW六九网


mTW六九网

mTW六九网


mTW六九网

上一篇:高三议论散文:欲望_800字

下一篇:高三议论散文:风景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