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议论散文

高三议论散文:时光_800字

时间:2020-02-17 00:00:00    阅读:

  诚然,果实不如花朵娇艳,但是要知道,每一颗饱满的果实都曾是一朵盛放的花,而并非所有的花都能经历雨雪的洗礼,挨过风霜的考验,最终结成沉甸甸的果实,挂在高高的枝头,散发醉人的成熟气息。人亦是如此。每个人都曾有过如花的青葱岁月,然而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度过这段时光--享乐之时,有的人“今年欢笑复明年,秋月春风等闲度”;有的人“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面对苦难,有的人畏葸不前,知难而退,偏安一隅,蝇营狗苟;有的人披荆斩

  棘,不惮于在坎坷的道路上前行。

  韶光易逝,转眼之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也白了少年头。再看看昔日那些“别无二致”的如花一般的年轻人吧--纵情欢场,不肯付出一丝努力之人,此刻正两手空空,在角落里暗自垂泪,感叹“美人迟暮”,抱怨“命运不公”。而那些辛勤劳作、不吝惜用汗水甚至是用泪水浇灌青春之花的人呢?他们手中捧着丰硕的果实,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困苦的磨砺,站在时光的另一端,静静地,微笑着回望如花般灿烂的岁月里自己留下的奋斗的足迹。手中紧握的那颗成熟、饱满的生命果实,散发出明亮而又不刺眼的光辉。

  毕竟,花不能常开,青春无法永驻,而风吹雨打过后,压弯枝头的硕果才是永久,才不会随时光的流逝而褪色凋零。

  所以,我们应该趁着这大好年华,迎接生活的挑战和生命中的狂风暴雨,与烈日骄阳抗衡,让青春的花朵生长成为生命的果实。不是为了建立丰功伟业,也不是为了彪炳千秋,只是不想辜负这似水流年,不想悄悄地到来又毫无声息地离开。

  当红颜老去,昔日眼波流转、顾盼生辉的美人已不知何处,年近百岁的冰心和杨绛两位先生目光却清澈而又平静,这是她们的生命历经风雨过后结出的成熟果实散发出的醉人馨香,是深邃生命的明亮光芒。

  然而当下,太多的年轻人迷醉在青春的花荫下,浅薄无知地挥霍着本该用来培育生命果实的时光,待他们垂垂老矣之时,该是怎样一番场景?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成为果实,用辛勤的汗水在耕耘的季节里浇灌生命吧,不要辜负了这似水年华。

8Pl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8Pl六九网


8Pl六九网

8Pl六九网


8Pl六九网

上一篇:高三议论散文:顶风飞翔_800字

下一篇:高三议论散文:欲望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