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日记

高三日记:记忆中的事_750字

时间:2021-08-05 00:00:00    阅读:

  时光的河水不断地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可是总有一些事,会留在记忆的河床上,就像童年的回忆仍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不,我童年时发生的一件“背黑锅”的事,让我至今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一个暑假的下午,我和小表弟正一边悠闲地吃着零食,一边看电视,忽然听见“纭钡囊簧,舅妈最心爱的花瓶被姐姐打碎了,姐姐一脸慌张的神情冲进了屋子里,“苗苗!坏了坏了,我妈不知道要怎么骂我呢?”说着姐姐皱起了眉头,“对了,这样好了,你替我背黑龟山,我付给你一个冰淇淋酬谢,我妈不会骂你的!”看着我一脸狐疑,姐姐思忖良久,咬了咬嘴唇,又甩了一下头发,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说道:“那好吧!我给你两个冰淇淋!”看着我由犹豫不决到一口答应下午,姐姐才稍稍放心了。可是“背黑锅”该怎么办呢?这时,我想起早上姐姐煎鸡蛋用的平底锅,虽然不是标准的黑,但勉强也算是一只“黑锅”吧!我搬来凳子,站上去把锅拿了下来。别看这锅小,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可够重的了。如果没有表弟扶着凳子,我非摔个四脚朝天。我背锅走进了院子,忽然听到舅妈尖厉又刺耳的“狮吼”:“谁把花瓶打碎了?”只见舅妈怒发冲冠,怒目圆睁,脸涨得通红,手里还拿着花瓶的碎片,抖个不停。她听到脚步声,抬起头,看到我背着个黑锅和表弟走过来,便转而好奇地问:“你们这是干吗呢?”我想都没想,就自作聪明地说:“替表姐背黑锅呢!”本以为结束了任务就能赶紧去向姐姐邀功,没想到舅妈愣了几秒钟之后,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和小表弟面面相觑,谁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样?我的童年就是这样趣事一箩筐,也正是那么多趣事组成了那缤纷欢乐的童年,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虽然这段金色的年华正离我越来越远,我也不会再那么傻,但我相信这些童年的趣事一定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T3N六九网


T3N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T3N六九网


T3N六九网

T3N六九网


T3N六九网

上一篇:高三日记:童年往事_750字

下一篇:高三日记:我爱我的爸爸_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