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日记

高三日记:荔枝_700字

时间:2021-08-05 00:00:00    阅读:

  今年的荔枝又上摊了,妈妈就带回了一大包,我喜欢极了,甜蜜的荔枝汁融入了我的心间,但它无法堵住我因悲痛的心情而流出的泪。

  我的外公是一个淳朴的老人,脸上总是严肃而坚定,再怎么搞笑的电视剧或笑话都得不到他的笑,而且他患有急性气管炎,每次一咳嗽大家都特紧张,就怕咳嗽停不下来人却没了,所以平时大家都很注意外公的身体。可是,有一次舅舅喝醉了回来在家里发脾气,外公气得不得了,喘不过气来,被紧急送进了医院。第二天我入场放学回家后看到桌子上有一堆荔枝,我就拆开袋子,分成爸爸、妈妈、外公和我的四份,分完后我马上吃完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又把目光转到了妈妈的那份,心想:“平时多么好吃的东西妈妈总是会让给我,这次她肯定不吃。”于是,我又消灭了妈妈的那份。吃完准备去写作业,可刚放下书包又想吃了,于是又把爸爸的那份也给吞了。写了会儿作业,又馋得不行,心想:“外公住院了,医院里那么多好吃的,已经够外公吃了,这点荔枝他也不会知道的。”于是,最后我把外公的那份也消灭了个精光。

  吃完来不及擦嘴,妈妈回来了。看到桌上只有一堆荔枝皮,二话没说一个巴掌就打在了我的脸上,我当时完全傻了,眼泪不经同意就流下来了,只听妈妈说:“你知道这些荔枝干什么用的吗?医生说,上好的荔枝能减轻你外公的病,这是你爸爸跑到西宁买回来给你外公的……”说完抱着荔枝皮哭起来,我呆了,眼泪止不住的流,不知道是为外公还是为自己……就在那天晚上,外公离开了人世,我哭了一天一夜,悲痛悔恨的.心情难以抑制。

  新荔枝又上市了,我一定会挑最大最好吃的荔枝放在外公遗像前,向外公道歉,告诉他我不再是馋猫了,外公,你听见了吗?QJ2六九网


QJ2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QJ2六九网


QJ2六九网

QJ2六九网


QJ2六九网

上一篇:高三日记:给爸爸的惊喜_750字

下一篇:高三日记:珍惜时间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