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叙事散文

高二叙事散文:冬月映像_1200字

时间:2020-02-12 00:00:00    阅读:

  路边的枯草在风里微微的颤动着,应和着这个季节的和弦。枯黄的落叶已经暗淡无光,了枯褐抑或灰棕,在斑驳的枯草丛间,染着一层朦胧的尘埃和泥土,并渐渐的腐化。

  稀疏的枝桠点踞着芽孢,在风里招摇。像是在眺望黎明的曙光一样等待东风的吹来。天多云,飘着淡淡的云霭,像是不经意间落在天际的素纱。空里流动着丝丝凉意,贴着肌肤渗透着刺骨的寒意并攫取着暖。光柔的落在我的脸,于那些寒意之中感受到淡淡的游离在光线里的暖。呼出的体在明媚的光线里弥漫薄雾,吸入的空充斥着肃杀的冰冷在体里一路咆哮。

  走在冬季的风里,走在这乡间土路,沟渠岸,草丛间。这冬天就在眼前展开了图画,你看吧,在这冷风肆虐的季节,在这广袤的大地,还有着遍的麦苗,那一片青碧,渲染着勃勃的生机,在这萧条荒芜的季节谨以一种倔强的姿态诠释生命的坚韧。

  每一年将尽的时候,我总会寻个空闲,在村边的田走一遭,置于那些黄土与枯草之间,落叶斑驳的铺就在地面,历历在目的倾诉一个季节的何等荣耀与辉煌。会走在沟壑里,田埂,树林间,并疾速的奔跑。会随手拾起一根树枝,在空中挥舞,听那破空的声响在旷与风声相呼应。面对这乡村的田,总会令我的记忆溯回到童年时代。这般明朗与辽阔总会释怀我心间郁结的惆怅与惘,光普照的田,放声歌喉,唱一首喜欢的歌谣。有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漫步于记忆的过往,看同一片世界,那一片蔚蓝的天空。我怀念那些曾经的子,并着这片土地。已经很少再看见有风筝飞天空了,怀念儿时在田里奔跑的景,一手执线,彼端是带着梦想的风筝。我们在大地奔跑,风筝在天空飞翔,大地的青碧对应着天空深深的蓝。

  太还没有落下,天空中便早早的出现了月亮。残缺的玉盘,在一片淡蓝的幕布,伴着游离的白云。有风吹起,带着凛冽的寒意,天空也仿似起了涟漪,云朵淡淡的化开,渐渐的变淡蓝。

  马路一辆辆车子疾速而过,带着笛鸣,更是带着刺骨的冷风,掀起路面的尘土,洋洋洒洒。我低着,兀自不紧不慢的前行。鞋子和地面的撞击声单调而寂寞。此刻,希望下一场大雪。希望皑皑雪可以泯灭那些孤独的印迹,或是可以化解心的那片惆怅。只是,抬起来的时候,天空依旧是淡淡的蓝,破碎的圆盘还有零星的碎片。影子在逐渐拉长的过程中,渐渐的消失。于是,我知道,太已经落下了。回过,蔓延了半边苍穹的晚霞,带着醉意的红羞,横卧在西边低矮的天空。月亮便愈发的清晰,像是在睡梦中醒。几只鸟儿扑簌着翅膀,停落在不远的杨树的高枝。那有树枝累的巢,鸟儿停落后便又发出短促的鸣,像是在呼唤什么。我难会其意,却又看到两只鸟儿鸣着飞来。想必刚才是在呼唤顽皮的孩子了。

  目光所及的远,碧翠盎然的田,越冬的麦苗在幕降临的时候更加显得绿的深邃。有浅淡的雾霭在空旷的田汇聚,便像是浓墨滴在了中,于远方慢慢的弥漫扩散而来。

  这就这样来了,仓促而不可阻挡。如同这即将来临的节,亦是感觉来的那么匆匆。蓦然回首,总会发现,时间没有等待任何人,我在时间的河流里就像是一片凋零的落叶,随逐流。
hFp六九网


hFp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hFp六九网


hFp六九网

hFp六九网


hFp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叙事散文:隆冬冷月_1500字

下一篇:高二叙事散文:藏在回忆里的事_1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