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抒情

高二抒情散文:云_800字

时间:2020-02-11 00:00:00    阅读:

  我总是喜欢躺在草坪之上,躺在沙滩之上,躺在青石板上,头枕着大地,面朝着蓝天,起坐于行云流水之间。在静思默想之中,徜徉在蓝天白云的深处,慢慢地,慢慢地,变得纯洁,豁达,谦逊,淡泊……

  而每次乘坐飞机,无论从重庆飞往拉萨,还是从南京飞往重庆,无论从海口飞往贵阳,还是从贵阳飞往昆明,在祖国高高的蓝天上飞行,飘逸在悠悠的白云之上,则更让我如沐春风,如饮甘露,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晴朗好日,风烟俱静。

  旋窗外,万道金光普照在云海之上,白云时而如万里平畴,辽阔空旷,静谧无声;时而如皑皑雪峰,圣洁如玉,奇特瑰丽;时而如妩媚动人的精灵,轻盈的变幻着动人的舞姿,随着清风缓缓流动;时而如巧夺天工的妙手,将蓝天装扮得婀娜多姿,如诗如画。在云海深处,或许还会有楚美动人的仙女,身着彩衣,手提花篮,向人间散播着爱与幸福呢。

  透过云海的缝隙,向下俯视,又是别样的景致。簇拥的城市,井井有条,错落有致;巍巍的群山,时而孤峰突起,时而蜿蜒回肠;逶迤的河流,有如轻歌曼舞的绸带,舒缓而散漫;宁静的村庄,聚散离合,疏落轻淡;广袤的原野,或金黄熟透,或青葱苍翠。这得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得感谢世世代代的各族人民,他们使祖国大地变得如此的美仑美奂,精妙绝伦。

  穿越那无垠的虚空,放眼高高的蓝天,触摸着苍穹,那是怎样的一番景致呢?它湛蓝得像浩淼的大海,它兀立得像渊穆的长者,它纯洁得像剔透的明镜。它浩瀚无边而又充满活力,它苍茫一片而又伸手可触,它万古不变而又柔情似水,它高贵自尊而又朴素随和,它神秘莫测而又坦荡如一。流连其中,舒适地小憩,心思如同看不见的清风,丝丝缕缕浸润而来,无欲无念,纯净而浪漫。

  漫步在蓝天白云之间,沐浴在明亮的阳光里,我的灵魂就如同被清清的溪水洗涤过一般,完全融化在神奇的大自然之中,陶醉在祖国母亲博大的怀抱里。自己仿佛就如一只欢乐而轻快的小鸟,伴着柔柔的清风,伴着皎洁的白云,在蓝天下了无羁绊、自由自在地滑翔,飞向属于自己的目标。

Rbp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Rbp六九网


Rbp六九网

Rbp六九网


Rbp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抒情散文:天空_900字

下一篇:高二抒情散文:酒空人醒_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