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日记

高二日记: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_750字

时间:2021-08-05 00:00:00    阅读:

  今天,大家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正反方的辩手早已把资料放在课桌上。我的心也无比激动,这场辩论赛即将拉开序幕。

  “叮铃铃!”随着一声清脆的上课铃响,辩论赛开始了。这次辩论赛的话题是:开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一辩是郑凯元,二辩是虞超敏,三辩是李淳科,四辩是刘行天。我们反方 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一辩是龚萧媛,二辩是刘嘉琢,三辩是戎哲汉,四辩是叶雍。主席张树人用洪亮的声音宣布进入第一环节,也就是陈述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郑凯元自告奋勇首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因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开卷有益。”反方也不甘示弱,反方一辩龚萧媛说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开卷未必有益。”话音刚落,观众席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最精彩的要数下一个环节――双方盘问,辩论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正方二辩向反方提问道:“毛泽东为什么能果断正确地下一道道命令,周恩来为什么又能一次次反驳外国记者傲慢地挑衅呢 ?”迎接这个问题的是反方三辩戎哲汉,只见他慢慢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脸傻笑,坐在评委席上的我真想用自己的理由驳倒正方,可这也只能为他干着急。幸好四辩叶雍替戎哲汉解了围。正反方辩手 唇枪舌战,不分胜负。这个环节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最后还是不能辩出个所以然来。

  又到了后援团提问的环节了,首先由正方后援团提问,在提问中,后援团把“冶”读成“治”这时,我想:“如果反方利用这个错字,抓住这个机会,那真是太好了。”可反方却偏偏错过了这个 机会,真是太可惜了。最后,主席见我们争得脸红脖子粗,便进行了总结:“只有开卷才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但对于那些不好的书籍我们要坚决反对!”

  这场辩论赛既锻炼了我们的口才,又增长了我们的知识,真是收获多多。xx0六九网


xx0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xx0六九网


xx0六九网

xx0六九网


xx0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日记:感人一幕_550字

下一篇:高二日记:激烈的辩论赛_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