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日记

高二日记:感人一幕_550字

时间:2021-08-05 00:00:00    阅读:

 每当看到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每当看到小鸟在枝头无比欢快地歌唱,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雨中那难以忘怀的动人一幕……

  那天傍晚,一对可爱的燕子母女落在大马路上歇息、觅食。突然,一辆灰色的大卡车从后面向这两只燕子疾驶过来。眼看它俩就要双双葬身于车轮之下。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燕妈妈猛地一把将孩子推到了一旁,却把所有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当卡车从燕妈妈的身上压过去的时候,它的身体顿时涌出了大片大片殷红的鲜血。被惊呆的小燕子好一阵才回过神来。当它扑向燕妈妈时,一切都已晚了。

  小燕子一边摇着燕妈妈,一边悲衰的鸣叫着。这情景真令人不忍再看。大概苍天也被感动了,慢慢地下起了毛毛细雨,把小燕子淋湿了。瑟瑟发抖的小燕子却依然勇敢地张开翅膀为妈妈遮挡雨水。此时此刻,它多么希望燕妈妈能像往日一样站起来,领着它飞回到那温暖而熟悉的家中呀!可是奇迹却始终没有发生,而雨却越来越大了。小燕子想把妈妈带走,但妈妈太重了,小燕子根本就无法挪动半步的距离。小燕子只好一步三回头,最后恋恋不舍地飞走了……

  小燕子也许是请朋友一起来帮忙,也许是把这不幸的事情告诉更多的伙伴,也许……而雨中燕妈妈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大马路上,向人们作着无声的控诉……

  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热爱大自然、热爱鸟类的人们,难道不该为此而作出应有的努力吗?4qr六九网


4qr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4qr六九网


4qr六九网

4qr六九网


4qr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日记:看望爷爷_550字

下一篇:高二日记: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_7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