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日记

高二日记:战胜挫折_550字

时间:2021-08-05 00:00:00    阅读:

  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是由英国人笛福写成的,书中主要写了:有一个名叫鲁宾逊的苏格兰人,不听父亲的劝解,出海经商,在海上遇险、流落荒岛,与自然作斗争,收留了野人“星期五”,救了一艘叛变船只的船长,最终回到英国的故事。

  小说中更为惊险的是:鲁宾逊在荒岛上生活,必须面对被野人屠宰的恐惧。在恐惧中,鲁宾逊依然能够理性的指挥,采取种种防范措施,不断的壮大自己的队伍,直至后来面对人数众多的野人奋勇出击,充分表现出他的勇敢和理智。

  读了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我现在最大的缺点,那就是上课不敢积极举手发言。因为我生怕我说错答案让其他同学笑话。记得有一次,我对老师的提出的问题有了自己的见解,但是我并不敢举手。之后,等老师讲题目的答案时,我惊奇的发现我的想法和题目的答案基本相同。就因为我自己的胆怯,让我丧失了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看到鲁宾逊独自在荒岛上为生存所做的种种努力,面对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独,这四个问题,他毫不畏惧,自己想办法,利用周围可以利用的一切,积极改善生活环境,最终战胜这些挫折,回归英国。这种战胜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释放我的自信,展现自我。

  我十分感谢我的妈妈,感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战胜挫折,勇往直前。kqi六九网


kqi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kqi六九网


kqi六九网

kqi六九网


kqi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日记:追梦_600字

下一篇:高二日记:面对挫折_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