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期末考试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项羽,我想对你说_650字

时间:2021-06-21 00:00:00    阅读:

  两千年的时光,无法抹去你存在的气息,乌江河畔的挽歌,至今仍惹人落泪。

  最初听到你的故事,便对你这个传奇人物心生几分好奇。因此,我开始深入的了解你。

  垓下歌中我读出了你对四面楚歌的无奈,对虞姬的不舍和眷恋,对江东父老的愧疚与自责。

  我感叹你是一个桀骜不驯的西楚霸王,是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传奇,但你可知,当你放弃渡江的机会,转过身毅然决然地走向终结之际,历史就注定给你下一个失败的定义!你的自刎反倒说明了你的平庸,我曾怀疑:一生不甘平凡的你怎能在这样紧张的关头做出一个如此不理智的决定?当你倒下的那一刻,你可知,你生命的价值就仅仅止步在英雄,而不是君王,更不是江东子弟对你的期盼--一统天下!试问,在天堂里,你如何向你那曾给你无数鼓励与帮助的叔父做答。

  其实,项羽,你应该学会坚强。

  其实,项羽,你应该学学勾践,勾践也曾与你一样贵为一方霸主,当被吴王羞辱时,他并没有放弃复国的希望,他知道,大丈夫能屈能伸,他要用最后的成功来证明自己决定的正确和无怨无悔。卧薪尝胆,日日辛劳,忍辱负重,终于三千越甲吞并了曾经风光一时的吴国。用坚强作为自己的信念,坚持着,始终不放弃胜利的希望。你应该用坚强看待世界,用一颗世事洞明的心来静观兵家胜败,你应该知道,失败只是一时而不是一世;你应该了解,江东父老追随你的心从未该变;你应该相信,当你渡江西去,重整旗鼓,卷土重来之际未必就注定会败;你更应该清楚,你的失败不是败在实力,而是败在心态。

  项羽,我想对你说,其实你应该学会坚强。qqn六九网


qqn六九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qqn六九网


qqn六九网

qqn六九网


qqn六九网

上一篇:高二期末考试作文:高二_900字

下一篇: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春节_7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