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2022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感受_650字

时间:2022-04-21 00:00:00    阅读:

  新冠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从武汉开始,蔓延全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开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现在,疫情得到控制,人们开始逐渐恢复平静的生活,但是,疫情中令我们难忘的人和事太多太多,有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有年至耄耋的科学家,有千里驰援的人民军队,有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

  经历这次疫情,你一定有很多感受,请选择一个题目(并在横线上填上相应词语),写一篇作文。

  1、最美的

  2、感动

  3、疫情中,我学会了

  4、疫情中,我和在一起

  5、成长

  6、疫情中,难忘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在抗击疫情的每一天,我们都被无数的人们深深感动着!

  给我们深深感动的,有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有年至耄耋的科学家,有千里驰援的人民军队,有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爱,为我们筑起一道巍峨的长城,驱走病魔,佑护平安。

  中考,是中学生面临的第一次大考。这次大考,除了对于我们掌握知识的考查,还有就是对于我们世界观、民族观、家国情怀的考查。所以,经历了一次重要事件的中学生,如何看待这些人和事,由运用什么手法将其表达出来,必将成为中考、包括作文在内的考查内容。

  我心藏感怀,我手写我心。真情流露,必是感人至深。

  文字,用来记录历史;文字,用来表达真情。有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号召,有了白衣战士的一线奋战,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安宁生活。

  那么,让我们选择一个角度,选择一个(几个)人物,从小事写起,从细节写起,满怀对祖国、对医护人员的敬仰与感激,满怀对家国天下的责任与担当,开始我们的写作吧。Cqs六九网

上一篇:2022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心儿舞动的日子_1200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