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 > 读书笔记

初一读书笔记:牡丹_500字

时间:2020-05-22 00:00:00    阅读:

  春夏交替之时,一朵朵瑞庄秀雅的牡丹盛开了。

  牡丹的颜色有许多种,各有各的象征和寓意。比如红色的牡丹代表富贵圆满,象征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愿望;粉色的牡丹有着雍容华贵的含义,象征一个人的气质的超凡脱俗;紫色的牡丹则蕴藏深深的爱,象征人们间的深厚情感……

  除此之外,牡丹还有黄、绿、黑、白、蓝等多种颜色。尽管它们的颜色不同,但大多数都有着富贵吉祥、高贵典雅、情感厚重的寓意。

  牡丹花的直径达到十几厘米长时,层层叠叠的花瓣便会簇拥在一起,让人惊讶它怎么积蓄了那么多的热情:它积蓄了一春的努力、一秋的收获、一冬的精气。如今它轰轰烈烈地迸发出来!瞧,花朵纵情怒放,如排山倒海,惊天动地,那么绚丽,壮丽!让人面对着牡丹,除了赞美、膜拜,就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内心的感受了。

  美就要美的出众、自然,这与时间的长短无关。不到十日,牡丹便尽全身魅力,尽管花蕊的光鲜不再,但绿叶依旧。因为它遵循自然的灵性:花开有时,花谢有期。就这样,牡丹年复一年,积蓄力量,等待春天的到来,绽放生命。人们了解到它的灵性,所以赞美它秀韵多姿。

  这就是牡丹,积蓄全身力量辉煌灿烂的牡丹,它那么多的美称都是实至名归。它的努力,它的美丽应该被世人期待、仰慕、赞誉……

Uzl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Uzl六九网


Uzl六九网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Uzl六九网


Uzl六九网

Uzl六九网



Uzl六九网


Uzl六九网

上一篇:初一读书笔记:我的小闹钟_450字

下一篇:初一读书笔记:可爱的小乌龟_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