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 > 读后感

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七_450字

时间:2021-11-10 00:00:00    阅读:

  刘墉的《世说新语》应该出版已经很久了,很不好意思,只是上星期才看到这本书。

  今天再翻开这本书的时候,看到刘先生改动的一句话:“人无近忧,必有远虑。”放在近前的问题不解决,实在是可怕之极的。如果解决眼前问题不用长远眼光,就会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了。

  有意思。刘先生同时推荐还有孔子另两句话:“君子有不幸而无有幸,小人有幸而无不幸。”“君子居易以俟命,小人行险以侥幸。”

  任何一个成功都不是无意做的,努力才是根本啊。

  刘先生推荐的登山领队的也值得珍惜:“已经熟悉的路,作进一步打算;不熟悉的路,要作退一步打算。”经典的风险控制论。

  读书才是硬道理啊!那些实用的原理或行为的结果,要靠自己去力行,恐怕做不了几件事情。顺便记录一下读来的句子。

  庞加莱说:科学家研究自然界的原始动力来自于自然本身的美。

  狄拉克说:我认为哲学永远不会导致重要发现,它只是人们谈论已发现事物的一种方式而已。

  狄拉克给莫斯科大学的黑板题词:任何物理学定律都必须具有数学美4X9六九网


4X9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4X9六九网


4X9六九网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4X9六九网


4X9六九网

4X9六九网


4X9六九网

上一篇: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六_400字

下一篇:初一读后感:《说和做》的读后感_1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