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 > 读后感

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六_400字

时间:2021-11-10 00:00:00    阅读:

  印象最深的《世说新语》故事是王蓝田吃鸡蛋这一则。王蓝田性急,尝食鸡子,以h刺之不得,便大怒。举以掷地,鸡子于地圆转未止,仍下地以屐齿之,又不得。_甚,复于地取内口中,啮破即吐之。短短六七十个字,淋漓尽致地写出了人物罕见的天真和傻气,而且幽默风趣地暗示我们:性情急躁的人,一旦遇上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极不耐烦,可是发脾气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把事情引向更糟糕的一面。急躁,其实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遇到问题时应先平静下来,调整好心态去对待,事情才有可能得到合理解决。

  仍拿王蓝田来说,他暴躁地的和一个鸡蛋过不去,而面对谢无奕的谩骂却能一言不发,这又体现出他心胸宽广。

  东汉末到魏晋,是中国历史上最动荡、最黑暗的时期之一。但《世说新语》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士人的纯真和痴情,这一点点纯真,历经千年一直感动着无数读者,包括现在的我。Mq4六九网


Mq4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Mq4六九网


Mq4六九网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Mq4六九网


Mq4六九网

Mq4六九网


Mq4六九网

上一篇: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五_500字

下一篇: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七_4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