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大全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 > 读后感

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二_350字

时间:2021-11-10 00:00:00    阅读:


  《世说新语》中的人各有特点,他们的处世风格颇为迥异,形成了一组又一组鲜明的对比。

  镇定与慌乱只在危急时刻真正显现出来。王徽之、王献之从起火的房子中逃出,王徽之像打了败仗的兵,鞋也不穿,一个劲地往外冲;王献之则神态自若,他从容穿鞋,让仆人扶他出去。虽然我们明知慌乱只会使事情越变越糟,但我们在危险的境地,又能有多少次像王献之那样从容不迫?

  是伪装就终会被撕破,丑恶的事物总有现出原形的一天。华歆、王朗乘船逃难,途中有人向他们求助,王朗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贼人追至,却又欲丢弃;华歆一开始不愿意,后来反而不肯丢弃,他们一前一后的态度,引人深思。时间会见证人的优劣,处境的改变会撕掉人的伪装。为人要讲诚信,做事要有始终。除非不答应,要么不做,既然已经有了选择,不管过程多么危险、结局多么难测,我们都不能轻易改变。VYT六九网


VYT六九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VYT六九网


VYT六九网

尽在“六九网”微信公众号VYT六九网


VYT六九网

VYT六九网


VYT六九网

上一篇: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_400字

下一篇:初一读后感:《世说新语》读后感三_400字